close
今天要帶頭家去美濃旗山一日遊 事先有做功課,果然不一樣!
這次下來高雄的天氣都很好~很舒服。

今天的第一站是美濃民俗村
不用門票,裡面都是賣美濃客家民俗小物和美食
說到美濃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美濃紙傘,
這裡還有老一輩的美濃人保有製傘的技術!
走到底有個中庭,還有一些古早玩具供遊客回味...
就連鐵馬搖椅都很復古...只是限八歲會不會太小呀


這一站沒有逗留太久,我們就前往下一站
古早味清冰,在一間很有古早味的甘仔店內
可惜這次高雄行姨媽一起跟我同行,害我都不能品嘗冰品好殘念
這種清冰口感聽頭家跟歐卡大說都感覺好好吃~入口即化....
下次我要是再去美濃我一定要吃到!!!!!


吃完冰就繞去美濃客家文物館,這個本來不在我的行程內
但時間很多,我們走隨性路線就繞過去走走。
這裡算是美濃一個觀光景點,也是唯一一個要收門票入場的。全票40、半票20
裡面介紹了美濃的歷史和一些美濃當地的歷史文物景點模型(敬字亭、東門樓)
館內有分很多展示廳,我們則是到了兒童體驗館一整個童心大開。玩得不亦樂乎
讓我有又驚又喜的是兒童館內有大頭貼機,而且只要30圓。一整個好親民呀!!

在這玩完這兒,我們就前去美濃市區覓食
在網路上google了這間林家板條
也是一間很有人氣的老店...果真其然人超級多!!
我們也手滑點了好多美濃客家美食(炒野蓮、薑絲大腸、冬瓜封....)
 


吃飽後就前往今日美濃最後一站。原鄉緣紙傘文物館
這裡跟第一站的美濃民俗村很像,只是更大更有規模
館內還有彩繪紙傘的活動可以體驗,我在那裡玩了好久好開心


之後再我們要結束美濃行程前往旗山之前,
我們一直掛心著歐卡大媽媽要吃的黃金蕃茄~原來美濃這裡產蕃茄呀!!
這裡的黃金蕃茄是偏橘色的,吃起來比一般紅色蕃茄還甜。較沒有蕃茄味~哇尬意

到了旗山,可能因為中午的那一餐吃太飽
頭家跟歐卡大一整個沒有胃口吃旗山老街的美食(臭豆腐、火車頭當歸鴨)好可惜啊...
我們最後只有買了枝仔冰城的枝仔冰和朝林果汁店的果汁來喝!!



最後我們五點多就回到歐卡大家,我一整個累翻躺平睡了兩個小時
可能是因為帶著親戚一同出遊的關係,好容易累啊!!!
美濃好好玩,不過下次要來這裡玩的朋友可以先列印地圖或事先google地址
因為美濃的鄉間小路間都沒有路牌,只能靠著商家和住家的門牌看地址...所以事先做功課很重要唷!!

可以把事先做的功課內容都玩到吃到的感覺真的是棒透了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【美濃】林家粄條店‧吃道地客家菜

高雄市美濃區美興街25號。營業時間11:00~20:00Tel: 07-681-3147

【美濃】古早味清冰

高雄市美濃區民族路20號。Tel: 07-6812270

 

*美濃民俗村:美濃鎮中山二路二段42180

*原鄉緣紙傘文化村:高雄縣美濃鎮祿興里中興路一段一四七號

 

【旗山】火車頭當歸鴨   四大招牌菜分別為:當歸鴨肉、手工米血、乾拌下水、乾拌豬腳。

【旗山】三哥臭豆腐: 高雄市旗山區中山路25 電話:07-661-2524 

【旗山】鑫鱻獨家紹興炒飯 高雄縣旗山鎮中山路51 15:00~22:00

【旗山】桔仔汁大王…….位在老街外圍路上、全聯隔壁

【旗山】朝林鮮果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tonie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