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上個月底回南投,

聽雍哥說媽媽在聊誰誰誰小孩多大了,某某某又生第二胎了....

可以強烈的感覺到我可愛的婆婆想要抱孫的慾望(笑)

我的婆婆很貼心,總是會挑我不在的時候跟雍哥說~可能是為了不讓我有壓力吧!!


今年六月畢業後都走亂槍打鳥隨緣的狀態~其實說白了就是沒有很認真把重心放在生BABY

看婆婆這麼期盼當阿嬤,做媳婦的是該好好做些有關生小孩的功課了...

認真爬文後瞭解,想要成功受孕的第一步是要知道自己的排卵日~

因為從排卵到成功受孕只有短短的黃金24小時(驚),錯過了只好下個月再來!!

心想短短的24的天時地利人和才能有寶寶的產生,那怎麼會有那麼多人不小心未婚懷孕的事發生呀?!

所以說寶寶都是註定好來報到的~但我相信有下功夫一定可以很快聽到好消息!!


接下來的十二月,我開始了我的玩尿日子(哈)。

就是測排卵試紙,看什麼時候排卵要把握黃金24hr做功課

上網訂了排卵試紙,一天一次~要固定時間測驗。

專賣排卵試紙 & 驗孕試紙的網站 http://www.lhhcg.com/

可惜12月的排卵期有出血~頋能是這樣所以沒有順利受孕

導致生理期今天來跟我say hi,沒關係~下個月我會再接再厲...

當我們都準備好~就等寶寶來跟我們say hi


就在上週二的時候12/15,我接收到一個好孕消息~超級無敵替她開心的

從去年八月他們就努力希望懷上羊寶寶,中醫西醫都看了~過了一年多肚皮都沒有消息...

終於在今年年底寶寶來跟他們報到了~吼.....我聽到差點都想抱著她開心的哭出來

但是在公司還是要低調~而且才剛發現是初期....要低調!!

聽她說本來快要放棄去做人工,寶寶就來了~可以感覺到她也很開心!!

她教我怎麼用基礎體溫計量體溫~可以能更清楚的知道好孕日。 

一般溫度計到小數第一位,基礎溫度計到小數第二位

需要每天一覺醒來還沒下床說話前,放在舌頭下方立馬測量~約五分鍾

隔天下班立馬去小屈買一支歐姆龍回家,開始我的賴床量體溫的日子XD 一整個覺得很新鮮~


為什麼量體溫可以知道排卵日呢??簡單說明一下...

月經來的時候體溫偏低溫,之後當卵子要排出前會降到最低~排出後會瞬間拉高,因為有分泌黃體素

通常高溫期會持續14天左右,下一次週期來臨~溫度又會再下降到低溫區!!

很多好孕媽媽都說如果高溫超過16天以上,可能就是懷孕囉~可以趕快去測一下了!!

下圖可以一目了然~~ (我真是個認真的備孕乖寶寶~自己講)

現在有很多APP都可以協助記錄很方便!!



隔天上班~這位好孕的同事她老公還貼心準備一袋小禮物請她拿給我

是蘇花貫穿石~她說這是助好孕的,教我放在床底下....回家google了一下這蘇花貫穿石的由來~

天啊~~~這個是會帶來好孕的珍貴石頭耶!!好感動~

希望~過年前我也能好孕降臨我跟雍哥準備好了!!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tonie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