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ICO在昨天早上10:00左右離開我們去當天使了

媽媽約11:00打來公司找我,心想.....會打到公司,該來的還是來了!

掛掉電話打給頭家,說力狗走了我要回家,下午一起請了假~搭上14:48的普悠瑪回家

已經做了約五個月的心理準備~還是沒準備好。。。說再見!

還是會難過不捨的掉眼淚!

去年11月的某天,你的食慾突然沒胃口~只喝水跟吃零食

請媽媽帶你去看醫生做檢查後,確認已罹患淋巴癌。。。醫生跟我說明

黃金獵犬因基因關係是淋巴癌的好發性品種,如果不接受化療約一週後就會離開

接受化療也不會延長太多的壽命時間,通常2-4個月,特別的頂多一年。

但會舒緩癌症帶來的不適,可以讓他們正常吃喝過生活。

在考慮了兩天的時間,瘋狂看了很多文章跟爬了很多文~

看一些狗友媽媽如何照顧罹癌狗狗和過來人的建議&瞭解狗做化療的影響跟後續照顧

決定讓RICO進行化療。有分三週一次跟每週一次的療程.....

為了想讓RICO可以早點舒緩身體不適~第一次採用了每週一次,四次為一個循環的療程

後續休息一週。過年前改為三週一次的療程~

 

從你生病後,就像發了瘋似的看了好多文章~介紹淋巴癌狗狗如何安寧照顧

要吃什麼比較好,該做什麼可以讓你比較舒服。

只要能讓你開心舒服的事~我什麼都願意。

 

做完化療你的食慾跟精神就回來了,我們都好開心,你也依舊笑得很天真

媽媽用狗罐頭做的肉丸子塞化療藥劑~你也是吃得很開心!

有天你突然全身無力~沒有精神在家躺上一天。帶去給醫生看~才發現你紅血球過低有貧血的狀況。

後來才發現身體的癌細胞跟腫瘤仍會不斷的跟你搶身上的營養,給你的營養跟補血品要比一般來得多

我們改用糙米飯+花椰菜高麗ㄘㄞ打成泥,再加豬肝或雞肉每天拌給你吃~還會再滴個備補血+魚油營養品給你補補

看你把我們準備的愛心料理吃光光就會很有成就感,

這是我們家第一次照顧罹癌的狗狗。

 

我們一起抗癌的這五個月中~有一段時間小便失禁幫你包尿布

後來遇到後腳墊慢慢脫落(營養不足可能會產生),媽媽每天早晚幫你換藥洗腳

每次到了換藥時間,你看到我們拿了換藥籃靠近你~你也會乖乖的趴下表情無耐又勇敢的給我們換藥

我們在努力的學習如何照顧你~讓你更舒服。

 

禮拜三晚上還有跟你視訊,聽到吃的眼睛還圓滾滾~

媽媽說前一天還很塞吃坐在她身旁討食物!晚上沒進食,隔天早上就離開了~走的很安詳,沒有說會以為你在睡覺

 

曾經我也想過~什麼時候該送你安樂的走,我告訴自己當我覺得你難過在受苦的時候。。。

看你在努力~我們也會努力的照顧你到最後。只希望你可以安詳舒服的離開~

你好棒,走得很Peace~就像睡著了一樣。很漂亮~

 

趕回家給你最後的抱抱,幫你梳毛親親你擦擦臉,咬一下你的耳朵~跟你說說話。

晚上六點半就請人家把你接走了~之後火化完會樹葬在水源地附近。 

可以照顧你到最後,我們都可開心唷!

謝謝你來當我們的家人,謝謝你讓我們照顧你陪你到最後。也讓我學習如何面對歡喜生死學

你會一直在我們心中~相信你現在應該已經開心的大吃大喝奔跑滾草皮了。

永遠愛你

 

2006.09~2017.0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tonie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